關於我們 經濟扶助 志工服務 器官捐贈與預立安寧緩和醫療 婦幼保護
身心障礙業務 社區服務 相關連結 學生實習專區
     
 
 

志工隊組織架構 志工管理辦法 志工招募 志工幹部介紹

推展志願服務工作計畫

一、目的:  
(一)為協助到院就醫的病人及家屬得到完整、親切的服務。
(二)提供社區居民參與志願服務的機會,並由助人的過程中得到自我成長與滿足。
(三)結合社會人力資源、提昇社區居民的服務理念,倡導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志願服務精神。

二、招募對象:

  1. 一般志工:16-75歲以下,身體健康、品性端正、具服務熱忱、識字能中文書寫且願運用個人餘暇參與志願服務之社區居民。
  2. 團體志工:18-65歲以下,對臨終關懷願奉獻己力者,識字能中文書寫,願配合病房之勞庶務工作者,於受訓期滿正式聘用後,每週至少服務 3小時並持續一年者。
  3. 暑假學生志工:年滿15歲,國中畢業、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身體健康、品性端正、具務熱忱者,以每年寒暑假期間為服務時間。
  4. 員工志工:以本院員工為主,可配合社工室及院方相關公告內容。
三、招募時間:
  1. 一般組別志工(含團體志工)、病房志工:不定時招募,以現況需求而定。
  2. 寒暑假學生志工:寒暑假前兩週開始受理報名。
  3. 員工志工:依社工室公告之時間招募,或依需求不定時依院方公告招募。

(更新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