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聖母醫院
  募 款 源 起  
 

  創起於義大利的天主教靈醫會是一個以救治貧病等族群的教會,1591年獲教宗批准 成立,選擇「紅十字」為標誌,以「貞潔、神貧、服從、服務病人」為終身願,150年前 往義大利以外的國家發展,1946年來到中國雲南,1952年被迫輾轉來到臺灣羅東,開辦 聖母醫院,成為施醫濟貧另一新紀元。

   聖母醫院從一間診所作為行醫的起步,發展至現今的區域教學醫院,都是神父、修士等醫護人員共同付出心血,無非是要帶給鄉親一個健康、舒適的醫療環境,一起體驗、分享天主賦予的美好人生。

   天主教靈醫會以貧病者為念,在羅東聖母醫院之後陸續設立聖嘉民啟智中心、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等,無非就是要提供我們的社會一個安康樂利的生活環境。

  范鳳龍紀念大樓、聖嘉民啟智中心、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等都是仰賴全國善心人士的捐輸才能順利完成,照顧貧病弱勢係靈醫會的宗旨,將秉持此一理念繼續向前邁進。由於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年老的長者比例愈來愈高,疾病也增加,需要醫療照護的長者就增多了,加上年輕人大都外出就業,年長的老人家看病困難重重,很需要我們醫護專業人員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聖母醫院為了台灣社會的需要,將籌建【老人醫療照護大樓】,希望能提供最完整的復健、腦血管疾病、失智、長期照護、安寧緩和照顧、腫瘤治療中心..等設施,盼望能在蘭陽地區建立起最兼顧身、心、靈妥善照顧的老人醫療中心,作為聖母醫院在羅東服務60
年一甲子,奉獻給蘭陽民眾老人家的最虔誠禮物。

   【老人醫療照護大樓】,所需經費約達五億元!聖母醫院非常希望各界同襄盛舉,早日 將【老人醫療照護大樓】建造完成,讓我們共同攜手為為蘭陽地區的長輩們提供更舒適溫 馨的醫療復健場所,給老人家一個安心看病的好所在。

 

把愛傳下去

版權所有©2014 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