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懷范鳳龍醫師我與范大夫的故事錄 (編輯室)

編輯引言:當出在策劃紀念范鳳龍醫師逝世十周年活動時,策劃小組人員構思了此項「募集全球留有oki大醫師刀疤的人」,讓范大夫曾經幫助過的應病人,現身說法,由他們陳述當年oki醫師為其服務的經過、內容,經過近兩個月的募集工作,我們看到了時光流似的感恩,面容浮現在每一位留有oki刀疤的人臉上,我們相信他們是感激的,他們永難忘懷這一位在台38年,其間在他們身上刻劃出生命再造之痕的偉大醫師。

(1)十五年前在朋友的鐵工廠被鐵線割到腳後跟,傷口很深,急診處要縫合,但媽媽拜託護士一定要請午休的范大夫看才安心,護士跟他說是我的孩子,范大夫犧牲他休息的時間出來為孩子治療,並告訴我筋沒全斷一定不會殘廢,並告訴我注意事項,孩子腿一切一樣完好如初。

徐如哠

(2)三十年前小兒臨時腸套結,沒繳保証金就進入開刀,平安挽救一個11個月大的小生命。

徐如定

(3)民國76年因工作外傷,肝臟破裂,骨盆、左大腿、右肩骨等折斷,來急診求醫出現昏迷狀態,經大醫師緊急開刀救回生命

游正義

(4)二、三十年前大醫師幫我開上眼皮腫瘤,並且美容讓勿我現在很漂亮。

林美英

(5)十多年前開右小腿脂肪瘤,大醫師人好、又親切、技術好。

劉美慧

(6)在我二十年前出車禍,命在旦夕,正好被前聖母醫院前院長羅得信神父救回聖母醫院,經過大醫師的救治,命總算救回來,他醫術高超在台灣不知救回多少人的性命,雖然車禍左下肢被切掉,但使我過著平常人的生活,我一生難忘,也感謝他。

蘇有籐

(7)產後血管破裂,經婦產科一天當中四次迷藥,也找不到體內血管破於何處,經范大夫治療全癒。

李素密

(8)民國76年盲腸炎發作,范大夫以他豐富的經驗立即診斷,緊急手術,術後隨范大夫開刀的醫師告訴我,幸虧范大夫判斷快,闌尾炎差些破了,真感恩我們的大醫師。

林素滿

(9)民國60年下班回家後,腹部劇痛,經家人送至急診室,經范大夫診斷為急性闌尾炎,緊急手術後,一切平安,真慶幸碰到了一個名醫。

官淑梅

(10)民國75年我曾讓大醫師開過甲狀腺,民國65年左右也開過盲腸,大醫師沒有收保証金就幫我開刀,我非常感謝他。

張銀分

(11)三十多年前子宮外孕2次開刀、子宮腫瘤開刀、甲狀腺開刀,大醫師是我的救命恩人。

曾菊枝

(12)48年盲腸開刀,永誌不忘大師醫德崇高,萬古流芳。

曾天賜

(13)我在聖母醫院23年,對范大夫印象深刻,他對病人的愛是不求回饋,他的一生,真正以服務病人為目標,他是聖人,27年前他幫我開了盲腸炎,他的一生是完全奉獻。

蔡素華

(14)民國47年因胃潰瘍大量出血,因范大夫的精湛手術,將2/3已潰瘍之胃切除,至今胃沒有什麼疾病再發生,謝謝范大夫再造之恩。

張邱玉桂

(15)民國56年因腹膜炎腸阻塞,前後住院約半年,范大夫為我開刀後,一星期間幾乎天天高燒不退,范大夫每在晚上手術後,必至我的病床前審視這難纏的病人。

許素貞

(16)本人是范大夫過去開刀房的護士,有一天正在開刀房上班的時後,突然腹部疼痛,經范大夫準確診斷為闌尾炎,馬上開刀,術後oki刀下的疤痕就永留在我身上,也讓我永遠感念范大夫。

德肋莎林麗娟

 

羅東聖母醫院正在籌建重症醫療大樓需要您的愛心,捐款帳號:0004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