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簡介 醫師陣容 醫療項目 關懷園地 民眾專區 聯絡我們
     
   
 


志工服務

  重症病友需要一個屬靈的家,不只是醫療專業團隊的照顧,志工所給予的陪伴和友誼更是不可或缺。由史懷哲宣道會訓練的腫瘤專科志工,已有二十年的時間,每日在治療中心陪伴病友和家屬,情緒紓解、加油打氣,塑造輕鬆無壓力的環境,讓就醫中的病友們有喜樂的心情,一起度過難關。
常常有十幾年的病友回來追蹤,看到老面孔的志工,更是備感溫馨,因為能看見認識自己的人,如同老朋友一般,互相珍惜彼此的存在。而志工們也在病友住院的時候會去病房關懷送暖,因為疾病受到了威脅的心情,在有人關心下,彷彿帶給了他們冬日裡的陽光。也曾有病人因為獨居,電話聯絡也找不到人的時候,是志工騎著摩托車走訪小徑找到了病人的家。
這些志工的小小付出,是在不起眼的地方展現了巨大的愛。感恩這群志工,他們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和心力,做在這些有需要的人身上。

  1. 志工訓練:

    經由財團法人基督教史懷哲宣道會培訓的腫瘤專科志工,從開科至今,也有了十幾年的經驗,每年的志工再教育,給予志工專科的訓練及團隊凝聚力,陪伴病友更暖心。

志工年度活動:
  除了服務病友,志工也需要充充電,懂得生活樂趣的人,才有能力帶給他人生命力,因此每年志工都要一起出去玩!藉此認識伙伴,彼此熟悉,陪養默契和團隊合作,在互動中一起成長!

 

我們在做什麼? 若想加入我們的志工服務-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