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簡介 服務內容 活動花絮 社區療群
     
 
 


-預防醫學科-

簡介健康促進醫院愛滋病免費匿名篩檢諮詢服務

 

  蘭陽的鄉親平安


   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89年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即佔總人口的8.6%,已超過聯合國所訂定的7%標準,成為名副其實的「老年化國家」。

  依據國人的平均壽命和疾病型態等變數推估,國人一生中的長期照顧需要平均為7.3年。也就是說,在老年時,會有7.3年的時間,需要他人的照顧,無法自行更衣、沐浴、進食、如廁等。

  其中男性平均壽命較短,需要長期照顧的時間為6.4年,女性平均需長期照顧的時間為8.2年的長期照顧需求。有鑑於此,預防醫學的角色也越來越被重視。

  所謂的預防醫學便是希望在疾病發生前可以及早發現、及早處理!!更進一步是過一個健康的生活型態,將面對疾病的威脅降到最低,以及在年邁後可以減少長期照顧的需要。

  聖母醫院實地參與並進入社區,參與社區篩檢、癌症篩檢、疫苗注射、居家訪視、學童健檢等業務。定時至社區舉辦健康講座、樂活體驗、至職業場所舉辦職場健康座談;不定時同時於社區與醫院舉辦減重班;進行社區營造,分析社區的居民健康狀況並針對問題加以處理。一次又一次的活動為的是讓民眾可以循序漸進、加深印象,為自己的健康加分,為自己的生活改變。

  在醫院部分,范鳳龍大樓七樓是健康管理中心,提供健康諮詢及自費檢查,結合本院各專科主治醫師、具護理師證照之專業的健康管理師所組成的醫療團隊,專責有效的協助您做好健康管理,為您提供最周全 、最舒適的全程服務。在外科大樓二樓的體檢中心則是服務一般的成人體檢、勞工體檢、公司體檢等。 同樣的為您的健康做好把關。

  在未來的部分,我們期許將預防醫學健康領域服務到蘭陽溪北的民眾,規畫在聖母醫院杏和分院將之與旅遊及在地文化結合提供相關的服務內容。更期待我們有為蘭陽的民眾提供永續的健康規劃與諮詢的機會,讓我們的專業為大家健康把關。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