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簡介 服務內容 活動花絮 社區療群
     
 
 


※服務宗旨

以「聖母慈愛、誠心服務」的精神,為鄉親的健康把關。

 

※服務目標

  以疾病「三段五級」的觀點出發,藉助社區醫學之力量,並且以社區為導向,走入社區進行社區宣導健康教育。
提供社區篩檢活動、社區醫療服務、社區持續的追蹤,促使社區民眾藉由有效的篩檢可以早期發現疾病,再配合對民眾的後續追蹤、轉介到醫療院所,以對疾病做良好的長期治療控制。
促使病患的死亡率降低,更可以使病患維持著較良好的生活品質,及提昇整體社區民眾的健康水平。

 

※預期成果(output)及效益(outcome)

  結合政府、民間相關單位現有資源,共同參與宣導工作,營造健康生活,落實健康行為。
強化學校學生、一般民眾、職場等對疾病危害共識,並將健康觀念融入生活,參與健康促進行列。
改變民眾對不良健康行為的依賴性,以防止因所產生的相關併發症,追求美好的人生。
提昇民眾健康危害意識,了解疾病對健康的危害,互相規勸,以個人為原點,以父影響子,子影響父,進而推廣至鄰居、親屬和朋友的擴大面,達到人人健康之目的。